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8324
題名: 一回頭已是百年身——久違了,唐書璇!
作者: 游靜
貢獻者: 廣播電視系
關鍵詞: 唐書璇;凝住的時間;多樣化的女性主體;超越政治的政治論述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11-九月-2015
摘要: 唐書璇是六七十年代香港重要的一位女導演。曾創辦《大特寫》(《電影雙周刊》前身)。在1969年至1979年間執導了四部電影:《董夫人》、《再見中國》、《十三不搭》及《暴發戶》。唐書璇不管是挪用藝術片或商業片的外觀與格局,均表達出她獨特的對社會現實政治歷史、人際關系的思考,充滿對人性在困境中求存掙扎的悲憫,及對一切看似美好現象的終極絕望。唐書璇也是華語電影史上極少數的對性別議題有持續深思的導演之一;對性政治跟對社會政治的關切緊緊扣連。
關聯: 電影藝術,2006(4),24-29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4-29.pdf2.45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