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小學校長評鑑層面初構

Abstract: 在愈來愈重視績效的現代,評鑑成為必要,教育評鑑亦不例外。現今各大學院校必須接受系所評鑑,各國民中小學也必須接受校務評鑑,以使教育主管機關了解學校效能。在各種教育評鑑的發展下,近來亦開始探討人員的評鑑,例如:教師評鑑;校長評鑑等,以確保學校教育人員的專業與品質。2012年10月11日,行政院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提供教師評鑑法源依據。目前,已有試辦之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因此,亦可考量規劃與推行校長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