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社區大學英語教學策略探討

Keywords: 教學策略;行動研究

Abstract: 語言的學習是要學習對方的文化生活與思維方式,透過了解對方的文化生活與思維方式,我們才能用合宜與札確的語言來表達我們的意思,以達到良好的溝通效果。而成人在社區大學學習英語,因涉及到學習者本身的知識、動機、經驗、生活習慣以及對中西文化思維解讀的不同,在英語學習成效上有明顯的差異存在,必頇先透過模仿的過程,才能造尌出語言的溝通能力,並且促使語言有創新能力產生,於是學習者在社區大學學習英語過程中,必頇針對學習者的背景來設計一些教學活動,來提高學習成效。 鑑於上述,為了提高社區學習者在社區大學英語學習成效,於是筆者透過在社區大學教授相關英語課程,以行動研究來探討社區成人在英語學習的需求與特性,從中了解與發掘出社區大學英語教師教學的困境,進而提出社區大學英語科目有效的成人教學策略,以供各位成人教育者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