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9732
題名: 社區大學與社區學習之觸動
作者: 黃啟東
貢獻者: 教育學院
關鍵詞: 社區大學;社區學習;社區村里鄰;社區發展協會
日期: 16-一月-2010
上傳時間: 24-十二月-2015
摘要: 10月17日是一個平常的日子,但在台北市同時發生了三件事,均與社區大學有關,一是北投社區大學在北投辦理了『台北學與北投學學術研討會』,一是萬華社區大學在萬華辦理了『萬華文化嘉年華』;另一是國際珍古德協會在台北自由廣場辦理了『夢想嘉年華』活動,此活動原為內湖社區大與汐止夢想社區發起舉辦的森巴秀嘉年華。以上是社區大學與社區具體發生觸動之『點、線、面』行動,影響力甚鉅。社區大學至今在台灣發展已歷十年,成果斐然,但發展仍有瓶頸,學員無法大量擴充,是否與社區學習無法深入結合有關,故本文探討問題所在,對社區村里鄰及社區發展協會等社區幹部進行深入問卷調查,然後分析問題提出需求,作為社區大學之課程設計與參考。調查將以台北市文山區作區域瞭解。
關聯: 2010年社區學習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社區學習的未來想像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
舉辦日期:2010.01.16-2010.01.17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2.pdf349.5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