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9742
題名: 多媒體手語學習平台設計初探
作者: 劉孟婷
孫培真
貢獻者: 教育學院
關鍵詞: 手語;手語資料庫;多媒體
日期: 16-一月-2010
上傳時間: 24-十二月-2015
摘要: 手語是一動態、立體之語言,然而,現有手語學習教材使用靜態圖片為主要呈現方式,仍不能針對手語之特性進行完整的表達與呈現。本研究試圖建立手語資料庫,利用手語影片及想像圖片促進手語之動態表達,增進手語之學習效果。此外,針對手語教學者,提供自訂教學單元之功能,教學者可依據其教學目標,彈性選擇相關單字,製作成單元化的教材,賦予其更彈性、更便利的手語教材。隨著網際網路及多媒體的發展,希冀藉由網路不受時間與空間之限制及多媒體之特性,建置一整合影像與圖片的多媒體手語學習平台,使手語從平面教材躍然於螢幕上,突破傳統平面教材無法完整表達之限制,提供全民不限時地的手語學習環境、增進手語學習效益。
關聯: 2010年社區學習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社區學習的未來想像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
舉辦日期:2010.01.16-2010.01.17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79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