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9967
題名: 他山之石:美國法規與案例看臺灣廣電媒體的廣告不當內容
作者: 何昆原
貢獻者: 廣告學系
日期: 21-Oct-2010
上傳時間: 29-Dec-2015
摘要: 本篇論文主要探究在廣電媒體當中,美國與台灣兩國對於廣告「不當內容」的管理法規與相關判例間的差異。希望透過兩國的比較和參照,論證廣告「不當內容」處置方法的優劣以及廣告內容立法的可行性與否,並希冀提供相關單位相關建議作為往後的管理參考。 本研究使用文獻分析法與案例分析法,先定義「不當內容」,再比較美國與台灣兩國傳播法規對於「不當內容」的管理方法以及相關判例對於「不當內容」的處置方式。研究結果發現:「不當內容」的定義會依風土民情有所調整,具模糊性,故廣告內容應該由第三團體進行監督,不宜直接由政府之手介入;而在當大家關注「不當內容」在廣電媒體引起的負面效果時,我們也該反思,這些「不當內容」往後也會因為科技匯流,在新媒體平台上流竄,對於兒少的保護,這又衍生出了新的課題。
關聯: 第十八屆廣告暨公共關係國際學術與實務硏討會論文集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
舉辦日期:2010.10.21.11-2010.10.22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pdf661.12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