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9973
題名: 雜誌中精品服裝廣告對品牌意義之形塑
作者: 周郁然
貢獻者: 廣告學系
關鍵詞: 品牌意義;精品;文化價值
日期: 16-Oct-2009
上傳時間: 29-Dec-2015
摘要: 企業經由廣告為品牌注入象徵意義,而廣告也是消費者認識、理解與界定品牌的素材。因此,廣告承載著豐富的意義線索,企業更藉此向消費者傳達品牌的獨特價值。 本研究以精品服裝廣告為分析對象,透過Pollay(1983)的衡量架構對廣告文本進行內容分析,檢視精品服裝廣告中文化價值的運用情形。 依照文化價值在廣告中的比重高低,本研究將其分為「首要主題」與「附屬主題」來加以探討。在首要主題方面,精品品牌最常在廣告中以「性慾」、「獨立」與「裝飾的」等價值元素來形塑品牌意義;而本研究更發現,「地位」和「炫耀的」價值元素並未廣泛地出現於精品服裝廣告當中。 另外,本研究也探掘出五個出現頻次最高的附屬主題,分別是「裝飾的」、「特殊的」、「自然的」、「傳統的」與「現代的」等文化價值。
關聯: 第十七屆中華民國廣告暨公共關係國際學術與實務研討會論文集:數位環境下的溝通策略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
舉辦日期:2009.10.16-2009.10.17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pdf905.2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