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從1999~2008年中國時報廣告金像獎與4A創意獎檢視廣告表現形式的轉變

Keywords: 表現形式;修辭;修辭格;圖像

Abstract: 廣告隨著時間的改變是不是會有所不同?本研究從修辭觀點出發,抽樣1999~2008年中國時報廣告金像獎與4A創意獎作品來看廣告表現形式的轉變。結果顯示,近年來廣告以圖像編排形式為主,標題和內文則有漸漸減少的趨勢。廣告修辭上以視覺修辭為主,但是相較於文字和圖像的多重修辭,單一圖像修辭在近年來有成長的趨勢,除此之外,在修辭格的應用上,文字修辭以高偏移程度為主,視覺修辭則以中高複雜程度和中低豐富程度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