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男性消費者對開架式臉部清潔產品之消費行為研究

Keywords: 男性開架式洗面乳;CDM模式;消費者行為

Abstract: 隨著時代與社會風氣的改變,男性開始注重外貌的保養清潔,男性保養品市場逐年成長,其中男性開架式洗面乳占了很高的比例。洗面乳對男性消費者而言,為基礎的保養清潔產品,且現今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許多消費者傾向購買開架式產品,故本研究關注男性消費者對開架式洗面乳的購買決策過程。本研究欲著重男性洗面乳相關資訊、消費者與購買意願之關係,於是使用Howard的CDM消費者決策模式進行討論,以因徑分析來探討變數間的關係。 本研究結果發現,男性消費者在開架式洗面乳的購買決策過程中,資訊對品牌認知呈現正向影響;資訊對信心與品牌態度並無顯著的正向影響力;品牌認知對信心與品牌態度有正向的影響;信心與品牌態度對購買意願呈現顯著的正向影響力。根據研究結果,提供廠商行銷策略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