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9988
題名: 文化創意產業之品牌文化視野─以法藍瓷為例
作者: 楊渝斐
貢獻者: 廣告學系
關鍵詞: 文化創意產業;品牌文化;敘事修辭
日期: 16-十月-2009
上傳時間: 29-十二月-2015
摘要: 如何將文化創意產業中的「文化」與「產業」進行巧妙的結合,正是本文主要關注的問題,產業成長必須深耕文化,文化則是產業成長的環境,兩者相輔相成。有鑒於過去的文化創創意產業研究欠缺人文的思維的空隙,所以若要將經營一個成功的文化創意產業,必須將文化放置在脈絡中探討,並且試圖彰顯品牌文化對產業經營之影響。根據多數文獻顯示,品牌文化的概念在國外已相當普遍,但國內卻少有學者重視品牌的文化觀點研究,所以,本研究試圖從文化創意產業的個案─法藍瓷,經由「敘事修辭分析」以解讀文化創意產業品牌所展現的文化視野,並經由「文化」面向之探究以提出可供實務界一個遵循的軌跡。
關聯: 第十七屆中華民國廣告暨公共關係國際學術與實務研討會論文集:數位環境下的溝通策略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
舉辦日期:2009.10.16-2009.10.17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70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