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總需求和總供給衝擊對我國失業和產出動態關係的影響分析

Keywords: 總需求:總供給;衝擊;失業;產出

Abstract: 在結構向量自回歸模型框架下,利用總需求衝擊在長期對產出沒有影響的識別條件,本文分析了總供給衝擊和總需求衝擊對產出失業波動以及二者之間動態關係的影響。我們認為總供給衝擊是產出波動的主要來源,總需求衝擊則是失業波動的主要來源;總需求衝擊和總供給衝擊共同破壞了產出失業之間反向變化關係,即破壞了奧肯定律在我國的適用性,但是總需求衝擊的破壞作用更多一些;在長期,總需求衝擊對產出沒有影響,總供給衝擊對產出有顯著的正的影響,總需求衝擊在長期對失業沒有影響,但總供給衝擊在長期會對失業產生不利影響,即正的供給衝擊的累積影響所帶來的產出增加在長期使我國的失業率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