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1880
題名: 印尼軍人政治角色之研究
作者: 馬紹章
貢獻者: 江炳倫
政治研究所
日期: 1986
上傳時間: 7-Mar-2016
摘要: 論文提要\n\n  本論文計一册,約七萬餘字,分七張十八節。\n  本論文旨在透過政策過程來分析印尼軍人之政治角色,其各章內容摘要如下:\n第一章:說明研究的動機、目的及限制。\n第二章:檢討以往研究軍人政治角色的途徑,並提出本論文所採之途徑。\n第三章:從主觀及客觀面向來勾勒印尼軍人本身的特徵。\n第四章:分析、解釋印尼軍人自獨立後至一九六五年止政治角色轉變的過程。\n第五章:探討印尼軍人政權之下政策制定過程的開放性與制度化程度,並剖析軍人與參與政策制定過程之勢力的關係。\n第六章:論述印尼軍人政權所選擇的發展政策,並分析其原因、結果及可能的影響。\n第七章:結論。
目錄\n第一章 引言\n第一節 研究的動機與目的………1\n第二節 研究的方法、範圍與限制………6\n第二章 政治角色與政策過程\n第一節 以往研究軍人政治角色的途徑………9\n第二節 政治角色的意義………14\n第三節 政策過程與發展政策………17\n第三章 印尼軍人素描\n第一節 印尼軍人的客觀面向………26\n第二節 印尼軍人的主觀面向………38\n第四章 印尼軍人政治角色的形成與轉變──歷史的考察\n第一節 游擊式政治角色時期………53\n第二節 競爭性伙伴的政治角色時期………64\n第三節 主導性政治角色的建立………69\n第五章 印尼軍人政權的政策制定過程\n第一節 印尼軍人政權的分期………79\n第二節 印尼軍人政權政策制定過程的面向之一 ──開放與封閉………84\n第三節 印尼軍人政權政策制度過程的面向之二 ──制度化的程度………95\n第四節 印尼軍人政權政策制定過程中的鐵三角 ──軍人、官僚、科技專家………101\n第六章 印尼軍人政權的發展政策──政治參與與經濟發展的抉擇\n第一節 政治參與與經濟發展的抉擇………123\n第二節 印尼軍人政權的抉擇──科技模型………128\n第三節 政治穩定的追求………133\n第四節 印尼軍人政權下的經濟發展………142\n第七章 結論………181
關聯: 碩士
畢業學年度:74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580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