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我國殘障者職業訓練與就業輔導之研究

摘要: 論文提要

促進殘障者的自力更生,是現代最進步的殘障福利觀念,而殘障者的職業訓練與就業輔導乃達成上述目標的重要方法,本文即探討我國在這方面的施行現況及其相關問題。本文共分五章,約八萬餘字。章節大要如下:

第一章緒論,說明研究動機、目的和範圍,對若干概念做觀念和定義上的澄清,並說明殘障職業復健的重要性。

第二章我國殘障福利思想、政策與立法,說明我國殘障福利思想淵源及民生主義的殘障福利思想,並探討相關的政策、立法之演變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