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共派系衝突之研究

摘要: 論文提要内容:

本論文研究目的,乃試以「派系衝突」面向來探討中共政治衝突的情形。以理論建構爲主,而拿衝突實例來進行檢證。全文共一册,五章十二節,約八萬言,各章大要如下:

第四章:本章主要探討派系衝突過程的規則,而特別著重語言文字等象徵性意義在派系衝突時所扮演的角色。並對派系的聯合與分裂做根本上的分析,了解爲何中共會有不斷派系衝突型態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