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1961
題名: 外蒙與中共關係之研究. (1952-1984)
作者: 藍美華
貢獻者: 李毓澍
邊政研究所
日期: 1986
上傳時間: 8-三月-2016
摘要: 論文提要内容:\n  本論文旨在探討1952至1984年期間外蒙與中共關係的演變情形,計十一萬餘言,分爲六章十一節。\n第一章:依時間先後順序,分爲三節,旨在敘述1921-1952年期間外蒙本身的發展情況,以期對外蒙有一基本之認識,以便利論文正文之進行。\n第二章:分爲二節,旨在探討1952-1960年期間外蒙與中共的關係。在此期間,雙方均有心加強彼此關係,因此關係進展十分迅速。\n第三章:分爲二節,旨在探討1960-1966年期間外蒙與中共的關係。在此期間,由於蘇聯重新強化對外蒙的關係,加以中蘇共的爭執日深,外蒙與中共關係大幅降低。\n第四章:分爲二節,旨在探討1966-1979年期間外蒙與中共的關係。在此期間,雙方的關係仍無好轉,文革期間更形惡化。\n第五章:分爲二節,旨在探討1979-1984年期間外蒙與中共的關係。在此期間,雙方「國」與「國」的接觸增加,但黨與黨的關係仍無具體進展。\n第六章爲結論。\n  筆者希望透過拙文的撰寫,將有關外蒙與中共關係的資料加以整\n理分析,提供給對此有興趣的人士作爲參考。
目錄\n序言………叁\n第一章 緒論:一九二一至一九五二的外蒙………1\n第一節 溫和派掌權時期的外蒙(1921-1928)………2\n第二節 從激進再到緩進時期的外蒙(1928-1940)………5\n第三節 喬巴山掌權時期的外蒙(1940-1952)………10\n第二章 進展中的外蒙與中共關係(1952-1960)………27\n第一節 外蒙與中共關係的積極開展………28\n第二節 中蘇共關係的變化及其影響………37\n第三章 從搖擺到惡化的外蒙與中共關係(1960-1966)………59\n第一節 搖擺中的外蒙與中共關係(1960-1963)………59\n第二節 外蒙與中共關係開始惡化(1963-1966)………68\n第四章 持續惡化中的外蒙與中共關係(1966-1979)………87\n第一節 文革浪潮沖激下的外蒙與中共關係(1966-1969)………87\n第二節 七〇年代的外蒙與中共關係(1969-1979)………97\n第五章 中蘇共和解談判下的外蒙與中共關係(1979-1984)………119\n第一節 量增質低的外蒙與中共關係………119\n第二節 澤登巴爾下台事件與外蒙、中共關係………128\n第六章 結論………143\n表1:外蒙駐中共歷任「大使」………153\n表2:中共駐外蒙歷任「大使」………153\n表3:外蒙與中共簽訂的條約、協定一覽表………154\n參考書目………159
關聯: 碩士
畢業學年度:74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600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