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共工業改革與展望

摘要: 論文提要

一九七八年以來,中共推行一系列的經濟改革和對外開放政策。試圖爭脫意識型態、政策、制度上的束縛,放鬆各種嚴厲的管制,調整發展方向,冀求沉疴難起的大陸經濟起死回生,並完成國防、科技、工業和農業的現代化。中共一連串的改革和開放措施已引起舉世的矚目。惟改革觸及的範圍非常之廣,本文僅就

重點之一的工業改革進行分析和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