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共憲法演變與社會變遷

摘要: 論文提要內容:

本論文的主要研究目的,乃試經由比較憲法條文之指定及其演變,來探究中共憲法在法律上規定與實際連作之間的差異,以及其互動關係,以深究中共憲法之特性與真相。為了配合此目的,依社會變遷觀念為主,比較政治制度方法為

輔,而對於憲法條文之演變做一比較,進行驗證。全文共一冊,六章十六節,約九萬字,各章大要如下:

第五章:本章主要內容為,對於中共四部憲法中「國家機關」(即具重要性與代表性的「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國務院、中央軍事委員會為限)條文之結構與特性,做深入比較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