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內外部技術網路與組織知識流通之研究-以TFT LCD產業為例

關鍵詞: 內部技術網路 外部技術網路; 組織知識流通; 技術移轉; TFT LCD產業; 路徑相依度; Internal networking; External networking; Organizational knowledge flow; Technical transfer; TFT LCD Industry; Path dependencies

摘要: 台灣TFT LCD產業在國內六家主要廠商的帶動下,由草創期邁向快速成長期,成為世界舞台上矚目的焦點。本研究以台灣TFT LCD產業為研究對象,一方面為台灣TFT LCD產業記錄略盡微薄之力,一方面藉著技術知識特質與內外部技術網路的探討,深入瞭解台灣TFT LCD產業組織知識流通以及能耐打造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