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3354
題名: 保險人破產時保險關係人於保險契約上利益之研究
作者: 盧怡秀
貢獻者: 江朝國
盧怡秀
日期: 2000
上傳時間: 31-Mar-2016
摘要: 隨著我國金融市場的自由化與國際化,保險事業亦有重大之發展,尤其在加人世界貿易組織(WTO)之趨使下,我國保險業實已進人名符其實之「戰國時代」。由此可知,未來保險業相互間之競爭勢所難免,因競爭所產生之自然淘汰,而發生保險業經營不善而破產之結果,乃市場競爭之自然原則。因此保險業發生失卻清償能力而導致破產之情形,將不再只是一個「可能」,而將成為一個人人談之色變的「事實」。是以,其間若因保險人經營不善而破產,如何有效保護保險關係人之權益,遂成為一重要課題。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風險管理與保險研究所
86358021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02002036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