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公共部門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之研究

關鍵詞: 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行政績效; Strategi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dministrative Performance

摘要: 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Strategi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簡稱SHRM)的理論係基於人力資源乃是組織中的重要資產,因此組織必須針對人力資源管理與組織策略整合的相關議題提出解決方案,以利於提昇組織績效,是故,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不同之處,即在於著重人力資源管理的策略面相,並強調如何結合策略管理來因應外部環境的變化,在本研究中將梳整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的源流及其相關的理論,並對於其研究上的途徑、模型加以研析,此外,也將針對SHRM在實證研究上的限制予以批判,建立本研究堅實的理論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