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企業中高階主管工作權保障之探討

關鍵詞: 工作權 企業中高階主管; 經理人; 勞動三權

摘要: 企業中高階主管,在企業經營中擔任承上啟下之重要角色,對上,須向雇主或上級主管負責與報告,身份上與一般勞工無差異;對下,代表雇主行使勞工管理之權責,具有濃厚之雇主色彩,這樣的雙重身份,經常在角色定位與適用法令上發生渾沌不明之問題,因此也產生工作權保障上的諸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