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共西藏自治區對外貿易發展之研究

關鍵詞: 中共 西藏 藏族 西藏自治區

1. Leon P. Baradat著,陳坤森、廖揆祥譯,《政治意識型態與近代思潮》,(台北:韋伯文化事業出版社,一九九八年六月)。

2. Nicholas John Spykman,「地理與外交政策」,譯者不詳,刊載於中華戰略學會主編,《地略學參考論文選輯》,第二冊,(台北:中華戰略學大陸研究會,民國七十一年九月)。

3. 《一九五○年人民手冊丁編》,(香港:大公報出版社,一九五○年),頁十三。

4. 上海對外貿易協會,《對外經濟貿易實用大全》,(上海:復旦大學出版社,一九九五年)。

5. 上海對外貿易協會編,《對外經濟貿易實用大全》,(上海:復旦大學出版社,一九八九年)。

6. 于光遠主編,《經濟大辭典-上冊》,(上海:辭書出版社,一九九一年三月)。

7. 于宗先,《經濟學百科全書第七編,人力資源、資源經濟學、農業經濟學》,(台北:聯經書局出版,一九八六年)。

8. 于宗先著,《當代中國對外貿易》,(台北:中央文物供應社,民國七十三年五月)。

9. 于國政編著,《中國邊境貿易理論與實務》,(北京:中信出版社,一九九七年五月)。

10. 山縣初南編著,《西藏通覽》,(台北:台灣商務印書館,民國五十八年)。

11. 中央民族學院民族研究所編,《民族、宗教、歷史、文化》,(北京:中央民族學院出版社,一九九三年)。

12.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十三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九三年)。

13. 中國社會科學經濟研究所編寫組,《發展外向型經濟指導》,(北京:中國城市經濟社會出版社,一九八八年九月)。

14. 中華書局辭海編輯所,《辭海》,(上海:中華書局,一九六一年)。

15. 毛澤東,《毛澤東選集》,(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六六年七月)。

16. 王小強、白雲南著,《富饒的貧困》,(成都:四川民族出版社,一九八六年七月)。

17. 王光中、呂錫奇等著,《國際市場》,(台北:黎明文化事業公司,民國七十九年十二月)。

18. 王建民、張冠華、曹曉,《海峽兩岸經濟貿易投資大全》,(北京:東方出版社,一九九三年十月)。

19. 王偉濟編輯,《開源與節約-中國自然資源與人力資源的潛力與對策》,(北京:科學出版社,一九九二年)。

20. 王紹熙,《中國對外貿易理論與政策》,(北京: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出版社,一九九一年)。

21. 王紹熙、王壽椿,《中國對外貿易》,(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一九九四年)。

22. 王紹熙、王壽椿、許煜主編,《中國對外貿易概論》,(北京:對外貿易教育出版社,一九九五年二月)。

23. 王紹熙、王壽椿主編,《中國對外貿易經濟學》,(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出版社,一九九六年四月)。

24. 王紹熙編著,《中國對外經濟貿易理論與和政策》,(北京: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出版社,一九九七年八月)。

25. 王章陵,《西藏的巨變-從一九四九至一九九五年》,(台北:蒙藏委員會,一九九六年)十月。

26. 王貴、唐家衛,《西藏歷史地位辦》,(北京:民族出版社,一九九五年九月)。

27. 王勤堉,《西藏問題》,(台北:商務印書館,民國三十六年四月)。

28. 王維澄、李連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教程》,(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一九九五年一月)。

29. 王德馨、江顯新,《市場學》,(台北:三民書局,民國七十四年三月)。

30. 占巴扎布,「我國古代各民族經濟交往的幾種形式及其作用」,《兩岸蒙古學、藏學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台北:蒙藏委員會,民國八十四年一月)。

31. 史繼忠著,《西南民族社會型態與經濟文化類型》,(雲南:雲南教育出版社,一九九七年四月)。

32. 民族工作編輯部,《民族工作手冊》,(昆明:雲南人民出版社,一九八五年)。

33. 田廣著,《中國西部民族地區對外開放與經濟發展》,(北京:中國展望出版社,一九八八年)。

34. 石林主編,《經濟大辭典.對外經濟貿易卷》,(上海:上海辭書出版社,一九九二年二月)。

35. 光復書局編輯部,《中國地理大百科,第十三卷,青海、西藏》,(台北:光復書局出版,一九九八年)

36. 列寧,《列寧全集》,(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五八年)。

37. 列寧,《列寧選集》,(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五六年)。

38. 向以彬、陳義主編,《中國經濟發展的探討》,(北京: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一九九四年五月)。

39. 多杰才旦、江村羅布主編,《西藏經濟簡史》,(北京:中國藏學出版社,一九九五年八月)。

40. 朴靚植,〈中共對外貿易之策略與發展〉,(國立政治大學國際貿易研究所碩士論文,一九八二年)。

41. 《西藏、內蒙古、外蒙古參訪須知》,(台北:蒙藏委員會,民國八十四年五月)。

42. 《西藏現況研究,第一輯》,(台北:蒙藏委員會:一九八六年)。

43. 《西藏現況研究第二輯》,(台北:蒙藏委員會,一九八五年十一月)。

44. 《西藏現況研究第六輯》,(台北:蒙藏委員編,一九八七年五月)。

45. 《西藏現狀研究》,(台北:蒙藏委員會,一九九○年十一月)。

46. 何盛明主編,《財經大辭典上卷》,(北京: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一九九○年)。

47. 何煉成主編,《中國市場經濟理論與實踐》,(西安:西北大學出版社,一九九二年十二月)。

48. 余振貴、張永慶,《中國西北地區開發與向西開放》,(銀川:寧夏人民出版社,一九九二年)。

49. 吳健禮著,《西藏經濟概述》,(北京:中國藏學出版社,一九九五年)。

50. 呂士朋,「清代治藏政策之研究」,《國際中國邊疆學術會議論文集》,(台北:國立政治大學出版,民國七十四年四月)。

51. 李永裕,《文革後中共對藏政策研究》,(國立政治大學邊政研究所碩士論文,一九八九年)。

52. 李竹青,《西藏經濟的發展與對策》,(北京:民族出版社,一九九○年)。

53. 李竹青、那日編,《中國少數民族經濟概論》,(北京:中央民族大學出版社,一九九八年)。

54. 李善明、周成扈、趙崇齡主編,《外國經濟學家辭典》,(北京:海天出版社,一九九三年二月)。

55. 汪堯田、董光祖主編,《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實務問答》,(北京:中信出版社,一九九四年七月)。

56. 汪學前主編,《中共與西藏》,(台北: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民國七十五年九月)。

57. 邢廣程,《中國和新獨立的中亞國家關係》,(哈爾濱:黑龍江教育出版社,一九九六年)。

58. 《兩種社會、兩種外貿》,(上海:人民出版社,一九七五年)。

59. 周育仁,《政治與經濟之關係-台灣經驗與其理論意涵》,(台北:五南圖書出版公司,民國八十二年九月)。

60. 孟鑄群,《社會主義時期宗教問題探析》,(北京:中國人民大學書報中心,複印報刊資料,一九八七年四月)。

61. 易君博,《政治理論與研究方法》,(台北:三民書局,一九九一年十二月)。

62. 林至善,〈西藏地區經濟發展之研究〉,(台北:國立政治大學民族研究所碩士論文,一九八六年)。

63. 林嘉誠、朱浤源編著,《政治學辭典》,(台北:五南圖書出版公司,一九九二年一月)。

64. 林樹眾編,《利用外資與發展外向型經濟》,(北京:中信出版社,一九九三年五月)。

65. 俞允貴等著,《西藏產業論》,(北京:中國藏學出版社,一九九四年)。

66. 《怎樣辦好出口商品綜合基地》,(北京: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一九六七年六月)。

67. 《政治經濟學基礎知識下冊》,(上海:人民出版社,一九七五年)。

68. 施正一,《中國西部民族地區經濟開發研究》,(北京:民族出版社,一九八八年)。

69. 施正一,《民族經濟學導論》,(北京:民族出版社,一九九三年)。

70. 胡兆量,謝啟瀾,《新世紀的中國城市》,(台北:唐山出版社,一九九六年十二月)。

71. 胡景岩編著,《吸引外資最佳方式選擇》,(北京:中信出版社,一九九五年九月)。

72. 孫子和著,《西藏研究論集》,(台北:台灣商務印書館,民國七十八年七月)。

73. 孫克信,《西藏之昨天與今天》,(台北縣中和市:宋氏照遠出版社,民國八十六年)。

74. 孫尚志主編,《西藏自治區經濟地理》,(北京:新華出版社,一九九四年九月)

75. 孫尚清主編,《經濟學新名詞辭典》,(太原:山西經濟出版社,一九九一年)。

76. 孫勇主編,《西藏:非典型二元結構下的發展改革》,(北京:中國藏學出版社,一九九一年十一月)。

77. 孫瑞新主編,《當代中國西藏人口》,(北京:中國藏學出版社,一九九二年十一月)。

78. 晏世經、陳繼東,《中國西南對印度貿易問題研究》,(四川:四川大學出版社,一九九八年三月)。

79. 祝啟源,《中華民國時期中央政府與西藏地方的關係》,(北京:中國藏學出版社,一九九一年八月)。

80. 袁丁、軍亮編,《中國邊貿大全》,(北京: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一九九四年)。

81. 馬克思,《政治經濟學批判大綱第五分冊》,(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七五年)。

82. 馬克思,《資本論》第一卷,(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七五年。

83. 馬克思、恩格斯,《馬克思、恩格斯文選》,(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七二年)。

84. 馬克思、恩格斯,《馬克思、恩格斯文選》,(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六七年)。

85. 馬洪、孫尚清,《中國經濟形式與展望》,(北京:中國發展出版社,一九九四年四月)。

86. 馬洪、孫尚清編,《中國經濟結構問題研究》,(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八三年)。

87. 馬洪主編,《現代中國經濟事典》,(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一九八二年七月)。

88. 馬飆、曹征海,《起飛前的戰略構想》,(北京:民族出版社,一九九○年)。

89. 高希均,《經濟學的世界:經濟觀念與現實問題上篇》,(台北:經濟與生活出版社,一九八七年)。

90. 高希均、林祖嘉,《經濟學的世界-上篇》,(台北:天下文化出版公司,一九九九年新修訂版)。

91. 國立中山大學中國經濟企業研究所研究,《中國大陸區域經濟的整合與產業發展》,(台北: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一九九八年十月)。

92. 國家統計局工業交通司編,《中國運輸郵電事業的發展》(一九四九∼一九九五運輸郵電統計資料匯編),(北京:中國統計出版社,一九九四年)。

93. 《堅決支持第三世界的正義要求》,(香港:三聯書店,一九七四年)。

94. 康曉光著,《中國貧困與反貧困理論》,(南寧:廣西新華書發行,一九九五年十二月)。

95. 張二震著,《國際貿易政策的研究與比較》,(南京:南京大學出版社,一九九八年三月二版)。

96. 張小平主編,《走向二十一世紀的西藏》,(北京:中國藏學出版社,一九九七年五月)。

97. 張文欽,《國際行銷策略》,(台北:聯經出版社,一九九七年)。

98. 張文隆等著,《籌措國外資金之研究》,(台北:儲蓄委員會金融小組,民國73年)。

99. 張幼文等著,《外貿政策與經濟發展》,(上海:立信會計出版社,一九九七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