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國民權政治傳播之研究

Abstract: 本論文研究題目為《我國民權政治傳播之研究》,主要研究目的在探討我國民權政治傳播的全般現象,檢視我國在邁向民主政治發展過程中,政治傳播的主要歷程及其功能運作,以及建立民權政治傳播的整體性理論分析架構。由於我國實行的民主政治,乃是依據 中山先生提倡的民權主義之原則精神,落實為政治制度,自有其特殊性質與意義;因此,審視我國民權政治發展,與現行政治傳播面臨到的諸多問題,對於我國未來政治發展當有極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