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3720
題名: 勞資關係中政府角色功能之研究
作者: 衛民
貢獻者: 劉泰英<br>黃越欽
衛民
日期: 1989
上傳時間: 1-Apr-2016
摘要: 隨著工業與經濟的發展,我國的勞工人數已接近六百萬人,勞次關係事務與勞工問題目前已成為一個重要課題。勞資關係系統是工業社會的一個分析性次系統,其中有四個主要的部份:行動主體、環境、意識型態和規則。在行動主體方面有三個主要的成員-勞、資、政,每一成員在勞資關係系統中扮演不同的角色。本論文主要採取系統研究法分析政府在勞資關係中應扮演何種角色,而在三民主義的倫理、民主和科學特質中,政府又應如何因應調整,以期促進勞資關係的和諧與合作。
描述: 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
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02000388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