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3728
題名: 台灣地區山地保留地政策制定之研究
作者: 洪泉湖
貢獻者: 李亦園<br>吳定
洪泉湖
日期: 1992
上傳時間: 1-Apr-2016
摘要: 近年來台灣由於經濟發展、政治民主化和社會多元化的影響,各種新興社會運勁風起雲湧,蔚為風潮,南島系民族的「還我土地運動」,即是其中之一。這個運動的出現,顯示了山地問題的嚴重性,與資源分配的不均,同時更是台灣內部族群關係是否和諧或疏離的轉捩點。作為台灣社會的一部分成員,吾人認為南島系民族這三十三萬多人的生計與生存,是不能不加以重視和解決的,這不僅是人道與否的問題,更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
描述: 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
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02000398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