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3757
題名: 論中共婚姻法上之結婚與離婚
作者: 蔡輝龍
貢獻者: 戴東雄
蔡輝龍
日期: 1998
上傳時間: 1-四月-2016
摘要: 本論文旨在比較海峽兩岸結婚與離婚法制的異同,通過共同的國有文化作為分析的基礎,藉以瞭解兩岸婚姻家庭法制對傳統禮法的因襲程度,用以解釋兩岸法制植基於共同的文化上,何以各自漸行漸遠,發展成兩套不同的法制施行於兩個法域,衍生出來的法律衝突,既非一國數法的國內衝突,亦非國際私法上的衝突。如何求同存異,提出建言,藉供兩岸法律衝突解決之道的參酌,期能減少婚姻之糾紛。同時台灣地區親屬法屆此全面翻修之際,本於男女平等之精神,藉大陸地區之相關規定,試尋有無可供我國修法之借鏡。
描述: 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
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02000435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