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非營利社福基金會治理活動之研究

Abstract: 自解嚴以來,各類不以營利為目的的團體(統稱非營利組織)便如雨後春筍般地在國內崛起,除傳統式的頒發獎學金及小規模的慈善義舉外,更積極地介入公共事務的參與及政策議題的倡導。舉凡在社會服務、政策倡導、教育文化、工商發展、醫療衛生、乃至社區發展、鄰里互助等範疇上,皆有積極性的功能發揮,並對國家社會產生莫大的影響。特別是在政府財政日漸減縮的今日,其所具有的影響力更是不可同日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