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3779
題名: 公民參與公共行政之理論與實踐-「公民性政府」的理想型建構
作者: 許文傑
貢獻者: 江明修
許文傑
關鍵詞: 公民參與
公民性政府
公民社會
公民參與法
直接民主
公民資格
民主行政
日期: 2000
上傳時間: 1-Apr-2016
摘要: 有關「公民參與」的研究,過去多半集中於「政治」方面的討論,此不僅造成對民主政治本意的誤解,也同時侷限了公民參與應該發揮的功能。本論文的目的在於強調公共行政中的公民參與行動,更趨近於民主政治的真諦,同時也從參與式民主、公民資格及民主行政等理論的論述中,試圖為公民參與公共事務鋪陳一個理論安排與分析架構,使其行動獲得一個合法性的地位及堅實的著力點。而更進一步的,在這個理論建構的基礎上也可以逐漸浮現一個「公民性政府」的圖像,為「政府再造」的作為提供一個新方向。
描述: 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
公共行政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02000488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