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3888
題名: 偏遠國小學生學業成就的社會環境因素之探討
作者: 陳仕宗
貢獻者: 謝高橋<br>吳清基
陳仕宗
日期: 1995
上傳時間: 1-四月-2016
摘要: 本研究主要在探討影響偏遠國小學生學業成就的社會環境因素。除希望能確定與學生學業成就有關的社會環境因素外,並望能進一步排除或減低社會環境因素之負面影響,從而提升偏遠國小學生的學業成就,縮減城鄉間學生學業成就之差距,達成教育在機會均等理想上應有的功能。因此藉由能知其然的量的問卷調查法,以及能知其所以然的質的人類學研究法從事本研究。在問卷調查法方面筆者係以單一縣市的市區、郊區、偏遠三類國小的師生作為對象,以了解城鄉間國小學業成就有無差異,及所以差異旳可能因素。在人類學研究法方面則係以某偏遠國小為對象,置身其間、長期觀察以了解其運作狀況,並評估政府「平衡城鄉」措施的成效。最後並以效能學校研究的特徵作為評比城鄉國小教育成效的標準。本研究結果發現:
描述: 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
教育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02000179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