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兒童自我調整學習之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目的在統整行動控制理論、社會認知理論及目標設定理論以建立自我調整學習理論,並發展有用的自我調整學習評量工具,復以數學四則運算所得之實際資料進行統計考驗,來探討影響國小六年級兒童自我調整學習的因素。本研究以台北縣、市國小六年級學生299人為研究對象,經運用行動取向量表、自我效能量表、目標承諾量表、行動控制情境晤談、情感反應量表及數學四則混合運算測驗等研究工具,所獲得資料以皮爾遜積差相關、c2考驗、重複量數變異數分析、迴歸分析及典型相關等方法,進行統計分析,結果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