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校長教學領導、教師工作承諾與學校教育成效關係之研究

本研究係以文獻分析、問卷調查之研究方法,以SAS統計軟體進行統計分析,以探討「校長教學領導」、「教師工作承諾」、「學校教育成效」三變項之間的關係。根據530位國中教師問卷量表的調查結果,所獲得的主要結論如下

校長; 教師; 教學領導; 工作承諾; 學校教育成效; 在校輟學率; 行為犯過率; 學習進步率; 畢業升學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