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3999
題名: 管理學中的「學」與「術」
其他題名: Disciplines in Management & Managerial Technology
作者: 田長模 
Tien, Chang-mo
日期: 五月-1972
上傳時間: 7-四月-2016
摘要: 本文以近代管理思想發展過程為重心,就管理學的學與術二者演進情況,作一扼要敘說。並加以分析,藉就學與術何者重要,一陳管見。管理學研究的範疇,著重于「未來」,談到管理學與管理技術,也免不了談到對這門學術未來發展情況的臆測。本文中,因而免不了有一些推想,對這種廣泛的問題作預測,其正確性是尚待證實的。著者誠懇的企盼,這篇短短文字能使從事于管理工作的人仕們,不要輕視學,更不必忽略術,知識領域浩瀚無疆,學與術二者雖然一者較廣泛,一者較專精,但是二者必須相輔相成,過份重視學,會使研究者與現實脫離。過份重于術,會使我們的管理知識停滯而無法求改進。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25,155-175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fb160318113330.pdf2.32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