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客家基本法對客家學術機構影響之初探

關鍵詞: 客家基本法;客家學術機構;政策評估

摘要: 為鼓勵客家研究的多樣性與價值性,《客家基本法》於第十一條明訂「補助大學校院發展客家學術機構」,以及「獎助客家學術研究計畫」,因此本計畫之研究目的在於:一、《客家基本法》實施前,客家學術機構發展概況。二、客家基本法實施後,客家學術機構發展的現況。三、《客家基本法》的實施對補助大學校院發展客家學術機構,以及獎助客家學術研究計畫政策執行的影響。四、客家基本法實施後對客家學術機構之師資、學生、課程等獎勵性措施。簡言之,本計畫擬以《客家基本法》對學術組織影響為重點,並聚焦於客家基本法對客家學術機構在學生、課程、師資、學術研究計畫等分配方式的可能影響,本計畫分從《客家基本法》、政策影響評估、客家學術機構等面向,探討《客家基本法》對客家學術機構之影響,研究方法則以深度訪談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