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4283
題名: 中共「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論」之研究
作者: 高輝
貢獻者: 曹伯一<br>沈清松
高輝
日期: 1989
上傳時間: 14-四月-2016
摘要: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論」是中共在一九八七年所正式提出的社會主義理論。以中共的講法,「初階論」是繼毛澤東「新民主主義論」之後,社會主義在中國的「第二次飛躍」。(新民主主義論是第一次飛躍)。事實上,「初階論」確實是中共在中國大陸上實行社會主義數十年來的總結經驗。中共之所以需要提出這樣的總結經驗,主要是社會主義在中國實行的成效不彰,中共希望將舊有的社會主義改良成可以適用於中國,並且能夠將中國帶向現代化的新的社會主義。這一套新的社會主義就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論」。
描述: 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
東亞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02000516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