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農村社會分化與衝突之研究(1978-1993)

本論文係以農村社會學的理論及觀點,來分析現階段大陸農村的社會分化與衝突。改革開放後,大陸農村的社會結構發生顯著變遷,農民由一個階級整體分化成若干利益不同、願望要求不同的社會群體。農村分化一方面推動了大陸農村現代化的進程,另方面也對農村經濟社會的發展帶來衝擊與震盪。本論文共計七章二十三節,連同註釋及書目約三十萬字。各章大要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