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社會主義再認識之研究

當代中共的「社會主義再認識」是指自一九七八年以來中共對以往的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的錯誤所進行的理論反省,透過這種反省進一步為其改革開放政策提供理論上的依樣。它以解放思想為開端,表面上批判「四人幫」理論,實則針對華國鋒集團的「兩個凡是」思想路線;繼而反省整個文化大革命,最後直指毛澤東思想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