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新博士與我國工業職業教育發展之研究(上冊)

八十年代我國經濟發展的重點,在於積極發展資本密集與技術密集之工業;而在工業發展之諸多因素中,以土地(資源)、資金、人力與技術等最為重要。由於本省土地面積狹小、天然資源貧乏、資金也非十分雄厚,而目前可充分發揮所長的,只有人力與技術兩者。因此,如何充分供應素質優異的工業基層技術人力,以達到國家「工業技術升級」的目標,此項重擔自然將落在工業職業教育界與企業界之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