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4335
題名: 國中導師專業倦怠與工作壓力、社會支持、調適的相關研究
作者: 單小琳
貢獻者: 黃國彥<br>張苙雲
單小琳
日期: 1988
上傳時間: 14-Apr-2016
摘要: 本研究目的,旨在瞭解升學主義下,國中導師濱臨此一壓迫之震盪,是否會因受到工作中一些因素影響(如工作壓力、任教年級、班級性質及學校類別)而造成專業倦怠?文獻中指出壓力雖是專業倦怠來源,但如果有了良好的支持和調適,則未必高壓力下仍會產生生理、心理疾病。因此,本研究証驗在壓力和專業倦怠之間置入了非工作的一些因素,尤其是支持和調適之後,高、低不同程度專業倦怠的教師們,是否也呈現出不同支持與調適模式?同時人口變項(性別、年資、婚姻)併入時,與其它因素相較下,對專業倦怠的重要性如何?換言之,假如教師具有相同的壓力,但是擁有較多的支持與調適,則性別、年資及婚姻對專業倦怠所造成的差異已不存在了。
描述: 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
教育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02000567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