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4342
題名: 單親兒童學業成就、人格適應及其相關因素之研究
作者: 繆敏志
貢獻者: 林邦傑<br>陳皎眉
繆敏志
日期: 1990
上傳時間: 14-Apr-2016
摘要: 本研究的理論架構與待答問題,主要依據社會階層化理論、家庭壓力理論及單親家庭成員適應理論的觀念建構而成的。而其中前三項理論對造成單親兒童學業成就與人格適應欠佳的主因各有其不同的看法。社會階層化理論所演繹的無影響假設認為,單親前社經地位低落係為主因,社會階層化理論所演繹的經濟剝奪假設認為,單親後家庭收入減少才是主因;而認同理論則認為,缺少重要認同楷模才是主因;至於家庭壓力理論則認為,家庭壓力增加才是主因。
描述: 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
教育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02000574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