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不動產物權與取得時效

Abstract: 佘曾務民事審判工作,每感於民法上取得時效制度於我國幾無適用之餘地,實有失當初立法之本意。因而,如何使取得時效之理論臻於完善及發揮最大之功能,在現行法制下,即有研討之必要。探索嘗試中,遂摭拾實務上引起爭執之問題,革成此文。試圖就理論與實務上所生之齟齬,析述其癥結,以求其解決之道,間或提供個人意見,聯作攻錯之石,全文計分八章,簡述其要點如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