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4650
題名: 不當得利之比較研究
作者: 黃加昌
貢獻者: 姚瑞光
黃加昌
日期: 1972
上傳時間: 14-Apr-2016
摘要: 「任何人不得基於他人之損失而有所得利」,此乃基於自然法之公平正義思想演變而成。自希臘大哲亞里土多德氏首倡正義觀以還,學者乃著手探討此一法理之實用。故羅馬法 中關於不當得利原則之揭藥,英美法系中衛平制度之出現,實乃此一理念之高度發揚。降及後世,社會生活雖日形複雜,人事關係雖日趨錯綜,然此一制度之理論,非但未因此而湮沒不彰;且更隨之而大為闡揚,其立論之稍微可知矣。惟如何方能運用此一制度衡情酌理,細無窮之世事,則仍的時後學者努力從事,剖析其奧理,以應現事社會之需也。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法律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02000968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