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四色磁鐵板為教具的教學

Other Titles: The Use of Mini-computer Card in Teaching Primary School Mathematics

Abstract: 用四色磁鐵板作為教學「數與計算」的一種輔助教具,經過臺中師專附小張有森校長及該校蔡足霞老師協助實驗教學結果,頗見效用且為小朋友們所喜愛。它可配合國小數學教材有關「數與計算」出現層次來設計使用,但宜在具體操作學習之後轉換半具體形像學習層次的時期使用本教具。在這種四色磁鐵板上使用磁鐵卡操作的設計乃為加強學童的心算練習及增進位值記法之能力,並可作為「輔導學童能脫離具體操作而潛移轉化為抽象學習」之教(學)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