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廣播電台品牌認同建構研究---以教育電台、NEWS98和HIT FM為例

本研究以質化的研究取向,從三大類型電台:特殊功能類型、資訊娛樂取向類型、音樂取向類型,各選取一個電台,分別為教育廣播電台、NEWS98電台、HIT FM電台作為本研究個案,分析他們的電台品牌認同建構策略、元素、與執行方法,旨在探討多頻道競爭環境下,類型廣播電台如何建立強勢而鮮明的品牌認同,進而能與聽眾產生情感連結,創造電台品牌的價值;並且根據研究所得,提出類型廣播電台之品牌認同建構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