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功率廣播電台市場定位研究-從電台形象和品牌個性之角度探討

Keywords: 廣播電台 市場定位

Abstract: 定位是電臺想要創造的形象,以及與其他競爭者之間的差異,目的是要在聽眾心目中占據有利的位置。理論上,電臺可籍由節目組合的修正來達成它在市場上的定位,使電臺播放出來的內容能精確地符合定位陳述想要營造的形象;此外,亦可以藉由積極的推廣活動進行溝通,在聽眾的心中塑造一定形象。當定位陳述可以反映真實時,電臺就更具目標導向,它也會指出電臺未來的走向。特別是在媒體抄襲風氣嚴重、節目(產品)相同或差異性不大的情況下,電臺的定位與形象是與競爭者有效區隔的方式,電臺品牌的塑造地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