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公私合夥理論與應用之研究

摘要: 在今日民眾需求日益高漲,政府財政日益緊縮的「雙重困境」之中,各國政府莫不提出各種革新方案進行政府再造工程,應如何改變其角色,而有另一番新作為?採用公私部門共同合夥從事公共服務之提供,在國外許多國家已行之有年,且有良好的經驗,如:英美等國之都市建設更新計畫等,而我國援用此種方式是否適當?而此引起作者研究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