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6223
題名: 個別背景因素與大學教育對大學生電腦態度與電腦知能之影響
作者: 王貞雅
Wang, Chen-Ya
貢獻者: 管郁君
王貞雅
Wang, Chen-Ya
關鍵詞: 個別背景
大學背景因素
電腦態度
電腦知能
Computer attitude
日期: 1997
上傳時間: 27-Apr-2016
摘要: 在資訊化的潮流下,使用簡易的資訊應用系統已成為現代國民所不可或缺的能力,而良好的電腦態度與電腦知能將會加強人們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所以瞭解影響個人電腦態度與電腦知能的因素乃為現今不容忽視的重要課題。目前國內外的研究,在性別、年齡、學科別對電腦態度與電腦知能的影響方面,已有相當的研究成果展現,但在個別背景因素方面的研究則尚未有整體的概念,同時也少有資訊教育影響的研究。在資訊教育方面,目前國內從國小到高中階段,有適當規劃資訊教育的學校仍屬少數,在大學中則大多皆有規劃適當的資訊教育課程及提供良好的環境,故本研究乃以大學生為研究對象。因此本研究將以大學生為對象,探討個別背景因素及大學資訊教育對大學生的電腦態度與電腦知能的影響,以期從教育及家庭社會功能方面來增進學生良好的電腦態度與電腦知能。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83356001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1952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