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6296
題名: 戰後臺灣原住民政策--從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的身份區分去探討
作者: 陳茂順
貢獻者: 藤井志津枝
陳茂順
關鍵詞: 原住民政策
平地原住民
日期: 1997
上傳時間: 27-四月-2016
摘要: 戰後國民政府的原住民政策有一個特色,就是政府往往將政策的重點放在山地原住民身上,而忽略了平地原住民。而學者的研究通常也著重在政府施政的重心—山地原住民的身上,這使得其研究結果,無法呈現出戰後原住民政策的全貌。所以本文由山地原住民與平地原住民身份區分的角度切入,希望能全面的呈現出原住民政策的全貌,並確實的找出山地原住民與平地原住民政策上的差異。而且本文更想進一步的探究,山地原住民與平地原住民的身份區分與政產生落差的關連性,以及國民政府原住民政策中身份區分的內涵。然而,因原住民政策之中涵蓋政治、經濟、社會與文化等面向,如將所有政策納入研究範圍,恐陷入大而無當的情境,方可能因顧及所有的政策而無法進行深入的探討,所以本文選擇原住民行政體制,選舉與土地三個議題作為研究重點。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民族學系
82259013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2011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