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公司直接投資與中共的對策

FDI by multinational corporations and PRC`s policy

本論文在導論申首先就跨國公司的出現及其對外直接投資的成長和變化情形作一描述,同時說明中國大陸的改革開放對跨國公司所具有的意義以及中共所面臨的挑戰。其後,將毛澤東與鄧小平兩人對外國資本的看法和立場作一比較,並參酌中共官員以及學者們對跨國公司直接投資的見解,說明中共在制定相關政策時所遵循的指導原則及方針。

跨國公司; 對外直接投資; 中共外貿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