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6361
題名: 台灣教育改革中的「正義」問題研究
作者: 李真文
貢獻者: 馮朝霖
Fong, Tsao-Lin
李真文
關鍵詞: 教育改革
正義
日期: 1997
上傳時間: 27-Apr-2016
摘要: 鑑於台灣教育改革論中有關正義的討論混淆不清,引發本研究的動機。一般而言,正義問題可區分為法律正義與社會正義二方面,本研究僅就社會正義的範疇加以探討,並將議題焦點指向與教育資源有關的教改論述上。本研究以批判詮釋學的方法試圖回答三個研究問題:一,台灣教改論述中存在有那些有關資源分配的理念(正義理念)?二,這些教改論述中的正義理念是否有明顯的理論依據?三,這些正義理念與正義理論間的內在關連性及邏輯一致性如何?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教育學系
84152007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2095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