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性傾向與就業歧視之探討

Keywords: 性傾向 就業歧視 同志; 恐同情結; 異性戀主義; 同志運動

Abstract: 就業歧視問題日益受重視的今日,同志族群卻仍然受到漠視與打壓,中外所有的就業歧視理論幾乎都忽略了性傾向這個要素,國外的法規政策對同志在就業權益上的保障亦是近幾年才開始浮現,而國內的規範至今仍停留在就業服務法第五條的階段,對就業歧視問題的預防禁絕功能已屬有限,同志族群更依舊處於不被涵括的部分,因此本文主要欲探討同志在就業上所遭遇的不公平待遇與壓迫。